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 梁茹欣 冯英子)5月4日上午,广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等组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两大云展馆”与“五类云课程”上线启动仪式。

  “两大云展馆”即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春心向党”广州青年运动发展历程展、“花城有爱 志愿同行”广州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历程回顾展;“五类云课程”为“云团课”、“云队课”、“志愿云讲堂”、“社工云讲堂”和“心育云讲堂”。

  据悉, 今年入团仪式的亮点在于创新性地开展“云宣誓”。团市委组织发动了全市32家广州市团校分校在团一大广场等不同地点举行团员入团宣誓以及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并在线上进行了同步展播。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活动现场的青年发展名师大讲堂上,广州市团校党总支书记杨成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绚丽青春”为主题,为广大青年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云团课,他结合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引导广大青年人通过中国战“疫”的生动实践,深刻认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鼓励青年人勇担当践使命。随后,两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在团旗下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用真人、真事和真情,讲述广州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

  广州市团校党总支书记杨成表示:“很高兴今年的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能够在广州市团校举行,我们创新使用‘云’技术,让青年们在团校进行入团云宣誓、学习主题云团课、观看广州青年运动、志愿服务的云展览,让因为疫情因素而无法到场的广大青年能够第一时间看到活动影像,看到同龄人榜样身上蕴涵的精神品格,让他们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