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5月9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谢静)今天上午,“厦门港城嘉年华·狮鹭情缘”活动在厦门“鹭江之星”游轮上全面启动,美食荟萃、香飘海上,揭开狮城新加坡、鹭岛厦门的港城协作新篇章。

  “狮鹭”情缘由来已久,航运、经贸、美食、文化都是彼此的纽带。尤其是近年来,厦门作为21世纪“海丝”核心区战略支点城市,新加坡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一环,“丝路海运”航船频繁往来,加速推动两地迈入合作新阶段。

  在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此次活动将围绕新加坡、厦门两地的美食、文化旅游等热门主题,邀请两地知名商家、星级酒店、文旅机构,呈现美食促销推广、专场品鉴、文旅沙龙展示、特色文娱表演等“大秀”,贯穿线上、线下,结合表演、直播等多种形式,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动“社区、企业、游客、市民”互惠共赢、促进港城联动发展。

  当天启动仪式上,“狮鹭美食·舌随心动”美食季率先开启,多家新加坡、厦门特色星级酒店和品牌餐饮带来的肉骨茶、海南鸡饭、叻沙、摩摩喳喳等特色菜品饮品,在游轮上掀起品鉴盛宴,也拉开了“狮鹭情缘”系列活动的序幕。

  “我们今天带来了拥有70年历史的花生汤,许多华侨对它都很有情结。”厦门黄则和中山路总店经理蔡菲菲表示,希望把厦门最地道的小吃美食推广到世界各地。

  新加坡独资企业、厦门美丽华大酒店副总经理陆建中告诉记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拉动经济发展,消费者跟商家都很关心,酒店借助这次活动搭建的平台,集中展示肉骨茶等品牌餐饮,同时举办线上优惠,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新老客户光顾。

大厨在现场加工制作美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狮鹭美食·舌随心动”聚集近二十家知名餐饮、星级酒店,以“港城嘉年华”公众号为平台,联手派发美食优惠券,后续将开启特价抢购专场、开设亲子甜品课堂等,让市民游客从“线上玩到线下”,尽享视觉、味觉、触觉美好体验。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厦门与新加坡的饮食文化交流,让市民和游客通过活动搭建的平台购买、品尝到更多新加坡美食,同时也抛砖引玉,助力扩大消费和经济复苏。   

  “厦门港城嘉年华·狮鹭情缘”由厦门市湖里街道港航片区联合党委指导,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工会联合主办,计划每年5月-12月常态化举办。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负责人表示,该系列活动将以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为主要场所,打开以港兴城、港城融合、文旅融合的全新局面,为丝路文化交流贡献能量,为文化、商业、旅游、邮轮航运全产业链进一步延展、完善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