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高二、初二学生今天返校复课

2020-05-11 20:30:00来源:央广网

二中校门口的测温通道(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5月11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高二、初二年级15万多学生今天返校复课,涉及60所高中的高二学生5万多人、251所初中初二年级学生10万人总计151456人。

  据记者现场采访了解,相关学校都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以确保校园安全、学生健康。在银川二中,早上六点四十前值班老师就来到学校到岗,6点45分开始,学生开始陆续到校,学校设有两个入校检测通道上,一个步行入口,一个骑自行车入口。值班人员在两个门口测温通道、洗手池等地方组织学生间隔一米通过有序先后通过。七点十分前各班学生入班开始早课。

  银川二中高二(1)班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结束了三个月的网课今天终于到校上课了,网课是非常时期的学习方式,还是到校与老师同学面对面学习交流更有氛围和效果。开学后我们要严格做好防护,做到学习和防疫两不误。学校的张德生老师介绍说,今天复课的高二学生有上千人,学生到校上了开学第一课,学校要求所有学生都佩戴口罩,错时错峰有序间隔一米以上进入的校园,学校工作人员也按照要求每天对校区进行消毒工作。

  在银川一中和银川回中,记者都看到各学校充分准备、严格要求、各个环节都执行的有规有序。

  据了解,宁夏高一、初一合计15万多学生也将5月18日返校复课。各高校与区属中职学校也开始接待返校学生,准备复课。

编辑: 郑皓月

宁夏高二、初二学生今天返校复课

宁夏高二、初二年级15万多学生今天返校复课,涉及60所高中的高二学生5万多人、251所初中初二年级学生10万人总计1514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