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都昌鄱阳湖区6千余只夏候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2020-05-20 15:01:00来源:央广网

九江都昌鄱阳湖区的夏候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九江5月2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胡苇)正值初夏时节,在江西都昌县苏山乡雷山达子咀村的夏候鸟苍鹭集聚地,随着首批孵化夏候鸟的成年,该村夏候鸟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体态优美的苍鹭在浓密的树丛中翩翩起舞,也是观鸟旅游的最佳季节。

  江西都昌县苏山乡雷山达子咀村后山树林中,一树十只余只鸟窝的现象随处可见。数千只夏候鸟在树的枝头,时而展翅飞翔,时而弯曲勾头梳理羽毛,时而互相追逐嬉戏……体态优美的苍鹭在浓密的树丛中翩翩起舞,构出了一幅幅绝美的图画,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到场观鸟拍鸟。徐浚是第一次来这里的游客,深深的被这里人与鸟、人与自然和谐的“乐园”所震撼。

  徐浚说:“这么一个好的地方,可以反映出我们人与自然和谐生活的一个场景,我以后还回来,我们可能会打算以后来这里拍一个纪录片,然后把这个人与自然和谐的这么一个环境充分的展现给大家,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去唤醒让大家保护环境、保护鸟类的意识。”

  苍鹭是大型水边鸟类,头、颈、脚和嘴均甚长,因而身体显得细瘦。上体自背至尾上覆羽苍灰色,尾羽暗灰色,是夏候鸟中体型较大的鹭类鸟。近年来,因鄱阳湖区生态环境的改善、村民护鸟意识的增强,来鄱阳湖区繁衍生息的夏候鸟逐年增长。随着首批孵化的夏候鸟成年,该村的夏候鸟数量增加一倍。

  江西都昌县苏山乡雷山村第一书记詹宇表示:“我们这个村的候鸟观光旅游产业,也是扶贫产业,我们这个山上的苍鹭有6千多只,第一批孵化的幼鸟已经现在可以自寻实物了,当前也是观光旅游的最佳季节。”

编辑: 郑皓月

江西都昌鄱阳湖区6千余只夏候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正值初夏时节,在江西都昌县苏山乡雷山达子咀村的夏候鸟苍鹭集聚地,随着首批孵化夏候鸟的成年,该村夏候鸟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体态优美的苍鹭在浓密的树丛中翩翩起舞,也是观鸟旅游的最佳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