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青海湖畔植下公益林

2020-05-23 10:15:00来源:央广网

青海举办“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我在青海湖边有棵树”公益林植树活动(央广网发 贾斌 摄)

  央广网西宁5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淑宁 贾斌)昨天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联合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共青团青海省委和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共同开展“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我在青海湖边有棵树”公益林植树活动。

  来自青海湖景区管理局、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湖旅游控股有限公司、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和青海利高旅游汽车公司等单位的200余名干部职工以志愿服务方式迎接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到来。

  活动中,各主办单位代表一起启动了“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公益林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并为各单位志愿者队伍授旗,全体志愿者宣读了《“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生态环保倡议书》,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青海湖的行列中来。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团结协作,身体力行传播绿色理念,现场游客也深受感染,纷纷加入到种树活动中来。活动现场共种植了丁香、榆叶梅和水栒子等适应青藏高原高寒气候的耐寒、耐盐碱树种300多棵,让原本寂寥空旷的青海湖畔多了一抹喜人的绿色。

  植树活动结束后,为了让志愿者们对“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和青海湖作为“青藏高原物种基因库”的生态保护重要性有更多了解,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和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江西沟农场的青海湖普氏原羚救护基地,详细介绍了珍稀物种普氏原羚的生活习性及其保护现状,实时观看了普氏原羚监控画面,并详细介绍了当前青海省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和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方向与目标,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青海湖生态体验课”。

编辑: 郑皓月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青海湖畔植下公益林

昨天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联合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共青团青海省委和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共同开展“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我在青海湖边有棵树”公益林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