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5月28日,第32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本届西瓜节开展首次覆盖大兴全域、线上全景直播,为市民献上新鲜、热闹、参与互动感强的疫情常态化下的文旅大餐。

  “13小时”全景直播点燃热度。5月28日早8点至晚9点。连续13个小时在快手平台的全景直播,是北京市大兴区首次以直播形式全方位立体展示西瓜盛会,该直播由12名主持人分别亲身走访大兴国际机场、永兴河湿地公园、榆垡进京检查站、世界月季主题园、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以岭药业)、新媒体产业基地(小笨鸟)、社区防控点(高米店街道茉莉社区)、大兴区疾控中心和荟聚商业中心,感受大兴的日新月异,共享大兴人民的幸福生活;晚6点至9点的时间段,由北京广播电台主持人直播带货,特别是其中1个小时的扶贫产品推介,在展示大兴特色产品以及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之际,更为广大消费者带去了实惠。13小时的直播中还穿插围绕创城知识、垃圾分类的线上竞答,有奖竞答赢取大兴西瓜,进一步增加线上互动体验感和参与度。

第32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甜蜜送瓜之旅”致敬时代英雄。大兴区总工会在西瓜节这个大兴人自己的节日里,牵头开展了“甜蜜送瓜之旅”,把最甜最好的西瓜摘下,与全总文工团慰问演出小分队一起,送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一线。在大兴区疾控中心门前的送瓜队伍中,北京市人大代表、永兴缘合作社理事长周春秀激动的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到园区采摘的游客比往年少,但是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的销售一直不错。听说是给抗疫一线的疾控中心送瓜,大家伙精心挑选,让我代表大家把最好的瓜,送给我们最可爱的人!”据大兴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区总工会拨付十余万元,购买庞各庄、北臧村等产瓜镇农户的西瓜,在为大兴区人民医院、以岭药业、小笨鸟、物美、九州通医药等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出贡献的医院、企业、社区、进京检查站等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的同时,帮助瓜农增加销量,让“甜蜜送瓜之旅”真正甜到每个人的心。

  “大兴西瓜名片”与时代共进步。为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北京大兴区西瓜种植技术与时代共进步,全区近3万亩西甜瓜播种面积,产量8万吨。近几年,大兴区引进、试验示范西瓜新品种80余个,2019年,在北京农科院蔬菜研究中心、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具有早熟、耐裂,高糖,丰产,瓜味浓,色彩新奇等特点的新品种试验成功,并优中选优将其中4种冠名为独具大兴特质的:世同京美、凤春京嘉、老宋京彩和乐平兴彩1号。在28日上午成功举办的第32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上,角逐产生了大型西瓜重量组、中型西瓜综合组、小型西瓜综合组、甜瓜综合组、新品种奖5个奖项的43名获奖瓜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