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2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宁波市将于6月7日-14日举办2020宁波投资贸易云洽会暨中东欧商品云上展。

  2019年6月,宁波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活动取消。宁波市为此将投资洽谈展览活动搬到了“云”上。

  2020宁波投资贸易云洽会暨中东欧商品云上展将围绕投资、贸易、消费三大主题,以中东欧经贸合作为主线,以云会议、云展示、云洽谈、云签约、云直播为主要形式,将举办贸易展览、双向投资、消费促进等线上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和打造线上展会新平台。

  云洽会主要活动为1场开幕式、18项主要活动,包括11场贸易展览活动、3场双向投资活动、4场消费促进活动。

  宁波市首次将中东欧商品展搬到了网上,将组织超过300家参展企业和1000家采购企业参加中东欧商品云上展。宁波市还将搭建专门服务中东欧企业的365天的一站式在线服务平台,努力把宁波打造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

  宁波是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在云洽会期间,宁波市将举办8场中东欧主题活动,包括1场拼多多中东欧优品馆上线活动、2场中东欧商品网红直播活动、3场中东欧商品对接活动。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型贸易方式,在此次疫情影响下突围而出,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云洽会期间,宁波市将举办3场跨境电商主题活动,并将组建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以助推更多的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贸易。

  消费是当前最热门的话题。宁波市将举办出口商品转内销电商促销活动、步行街之夜暨宁波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老外滩、南塘老街等步行街开展促消费活动,在知名电商平台促销优质出口商品,线下线上齐发力、共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