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任悦)近日,意大利多家报纸载文表示,感谢重庆市荣昌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寄给意大利医疗物资,并期待今后在陶瓷领域与荣昌区有进一步的合作。

  5月29日,意大利蒙泰卡夏诺市政府的官方脸书账号发布市长莱奥纳多·卡特纳(Leonardo Catena)写给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的感谢信,信中多次提到荣昌区此次捐赠对当地公共服务和众多家庭的巨大意义。

  去年11月至12月,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西班牙的10多位国际陶瓷专家、学者、企业家受邀到重庆荣昌参加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就中外陶瓷产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酝酿合作发展。

  今年3月,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意大利成“重灾区”。荣昌区政府在得知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抗疫物资匮乏的情况后,积极动员组织辖区企业迅速筹备口罩、隔离服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通过各国艺术家群体,捐赠了这批医疗防护物资,解决了当地医院的燃眉之急。

  位于意大利马尔凯大区的圣塞维诺市一家名为《IL SETTEMPEDANO》的报纸写道:“有着80多万人口的中国重庆荣昌区,是第一批将医疗防护物资赠送到本市的城市”。

  去年曾参加荣昌陶瓷论坛的匹兹克尼·卡洛教授(Pizzichini Carlo)5月17号在《La Nazione》(意大利《国家报》)的个人专访中特别感谢荣昌区向他捐赠个人防护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