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6月6日,在广州塔二楼平台上,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敲锣声,为期三天的广州首届直播节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直播节主题为“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是全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在开幕式上介绍,80多个MCN机构、10万多个品类商品将在直播节登台亮相,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全城全平台全场景共同参与,呈现“一切皆可直播”的新消费场景。同时,以此为契机,将全面点燃广州在线新经济发展引擎,为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

  本届直播节重点呈现多产业、多商家开播,带动住宿、餐饮业、制造业、租赁、商务服务业、教育行业等领域,3天时间的直播场次将超过20万场,充分展现广州直播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完备的优势。各电商平台直播间将累计发放超过10亿元红包。快手电商运营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服装、美妆、日化等商品的重要产地,广州拥有大量品牌、线下商家和工厂,具有非常好的产业优势,是电商商家的重要来源地。最近广州市提出打造直播电商三年行动计划,在广州提出打造直播电商之都的新要求下,接下来将在线下商家的赋能、商家的培训,包括产业扶持上面,共同助力广州直播电商带货事业的发展。

  直播节期间,广州11个区也将分别设立一个分会场,为本区优质品牌特色商品直播代言。其中,南沙区作为广州直播节中的重要分会场,以“活力湾区,精彩南沙”为主题,各大网红主播齐上阵,全方位内容多角度呈现,实力打造南沙特色IP。同时,在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南沙万达广场搭建“线下直播间+商品体验区”,增强直播间互动性,让市民充分了解南沙本地品牌产品。黄埔区则设置了“1+4+N”专区带货,即一个黄埔特色直播间,四大特色专区齐助力,N家龙头企业亮相。依托黄埔区雄厚产业资源,遴选区内优秀品牌和企业参与直播,全方位展现黄埔魅力,促进电商新业态的可持续发展,彰显广州千年商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