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6日消息(记者周羽 郑澍)6月3日,第127届广交会云推介活动分别连线埃及和南非。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处秘书张春雷先生、埃及工商会首席秘书伊兹·阿拉亚先生、南非物流公司代表伊丽莎白·杜多女士、南非老广交代表尼奥·古德曼先生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两场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开罗、约翰内斯堡等主要城市的100多名非洲采购商和企业家代表参与并互动。

  阿拉亚先生指出,广交会在埃及知名度很高,对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第127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对于疫情之下全球采购商和中国企业来说是个难得的贸易平台。广交会云推介活动带来了很多网上参会的信息,非常实用,期待即将在网上开幕的广交会能为广大非洲客商创造出更多的商机。

  杜多女士表示,广交会展览规模大、产品类别齐全,在展会上总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本届广交会网上举办有助于稳定全球采购商的采购渠道。

  古德曼先生表示,南非企业可以借助中国强大的生产能力和丰富的产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广交会等平台提供的机遇和信息,积极开拓中国和全球市场。他分享了本人多年参会的经验,他认为广交会参展质量高,展会配套完善。相信凭借多年线下办展的丰富经验,本届广交会也能为全球采购商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广交会外事办副主任、外贸中心国际联络部总经理刘铨东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向客商阐述了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的重要意义,分享了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的最新情况和功能特点,诚挚邀请非洲国家的企业积极参会洽谈,发现新产品,结识新伙伴,发现新商机,为稳定双边经贸合作做出贡献。工作人员还重点介绍了广交会网站的整体功能,模拟采购商身份全程演示了参会流程,并在线回答了客商广泛关注的参会语言翻译、供采对接等问题。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反响热烈,回应了境外采购商对广交会网上举办的关切,受到客商广泛好评。

  据悉,本次云推介分别连线非洲南北两端,6月9日还将连线东非肯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