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黄龄亿)近日,在浙江省绍兴市第九批援藏力量的对接下,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近日赶赴西藏自治区比如县考察,与比如县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并最终签订了《比如县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今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主要在人才培训技术交流、科研学术研究、城乡规划编制与工程建设项目设计等方面与比如县开展合作交流,为比如城乡规划建设提供新的智力、科技支撑,为比如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这也是首个高层次智力与科技项目落户比如。目前,第一批涉及项目的实地踏勘已经完成,设计工作已经启动。

  “我们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援比如绍兴工作组进藏以来,紧紧遵循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根据实际和实效引进资源和项目,并注重多资源的整合,发挥好叠加效应。”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例如,之前对接绍兴企业家在比如注册成立西藏绿萝花茶有限公司,在比如引种绿萝花,由当地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试种相关工作,由公司负责提供幼苗和原料回收采购并将相关电商平台销售额的5%捐赠给比如扶贫项目,就是借助内地企业帮扶比如农业特色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尝试。

  此次,在比如县还将启动萨普景区旅游精品酒店、怒江沿岸走廊观景台项目规划设计工作。“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不仅可以高质高效完成当前工作,而且还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拓展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双方在城乡规划建设、城市功能完善、乡村振兴、人才技术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该负责人如是说。

  “提交相关会议同意后,设计院拟将此次委托的萨普景区旅游精品酒店等项目设计费用作为产业和扶贫资金捐赠给比如县,充分体现浙大设计院对于藏区和比如县的无私援助。”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总工程师杨毅也表示,浙大建筑设计研究院十分重视与比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此次考察合作为起点,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优质资源,不断深化与比如之间的交流合作,把优秀的设计理念带给比如,提升比如城乡规划编制与工程项目建设设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