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张婷)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出资200万元打造的新疆电商精准扶贫仓配集散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全疆各地特色农产品以及文旅产品,将能从这里快速发往全国各地,目前已吸引300多家电商入驻。

  新疆电商精准扶贫仓配集散中心3000平方米的仓库,按照和田、喀什、阿克苏等7个地州16个县、市的特色进行划分,展示着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货架上码放着成箱的货品。只要有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工作人员便可即时打包,寄往全国各地。

  新疆电商协会渠道部负责人王兴国说:“为了更好让内地的朋能够及时地送达到所有的线下的仓储,配送及物流全部放在我们这个扶贫仓里面,在这集中打包分包然后发走,像疆内的话基本上可以达到一天,要在疆外的话我们基本上两天左右。”

  目前,新疆电商精准扶贫仓配集散中与全疆各地州农产品原产地对接,收集了包括核桃、红枣、杏干、棉花等300多种农产品。今年,集散中心还吸引了300多家电商入驻,每天销售量在3000单左右。新疆电商精准扶贫仓配集散中心还在建设4000平方米的二号仓库,以存放生鲜水果为主,预计今年8月完成建设。

  在集散中心线上推广的同时,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商务局(粮食局)尝试结合线下展示柜推广的办法进行销售。在维泰大厦办事大厅,四组展示柜里不仅展示着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来往的办事人员通过扫描产品旁的二维码,就可直接下单购买。市民吴水梅说:“展柜里看像伊犁,还有和田、吐鲁番这些好看的摆件,还有这些伊犁的特产,我现在在这个展柜里扫码就可以买到,所以也挺方便的。”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商务局(粮食局)党组书记李戈说:“我们的特色农产品有300多种,文旅产品有200多种,预期是每两个月轮换一次商品,一直会持续下去。”据统计,目前,乌鲁木齐经开发区(头屯河区)已投放20多组线下展示柜,分别设在酒店、商超、民宿等地。预计到今年8月,还将增加展示柜100组,推广到机场、景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