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失去记忆,世界将一片荒芜。

  一座城市有了文化的温度,才能连接过往和未来。

  文化印记往往存留于城市的肌理当中,栖居在街头巷尾的人间烟火里。北人赛马,南人竞渡;北人铸鼎,南人刺绣。文化和自然遗产通过呈现不同的风土人情,让每个城市都摇曳出多彩的风姿神韵。

  城市的意义不在于建筑的堆砌,文脉传承也从不是冷漠的记忆。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激发了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当代价值,许多被尘封的历史遗存,也再次变得生机盎然。

  文化是魂,自然是体,魂体融合,才能相得益彰。为了解码不同城市文化自然底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启动“云遇中国”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从自然守护、文化印记等多个层面,见证自然与文化交融的和谐乐章,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式,深挖城市脉络,展示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特有价值,全景呈现一个生机勃勃的文化中国。

  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散布在全国各地的历史遗存凝结着古人的智慧与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赓续不断的文化基因。不论物质文明如何发展,只要有这些遗产存在,每一个身居其中的中国人,就能找到最深的归属感! 

(扫码进入《云遇中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