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曾莹)23日,2020年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介会在广州科学城总部经济区金融服务超市拉开帷幕。

宣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支持全市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生物医药产业是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之一。此次活动面向广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科技型企业,集中宣讲了2020年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实施方案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方案,结合疫情期间推出的惠企融资政策,旨在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引导培育多元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市场。

  今年广州市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成体系地推进了10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实践,标志着该项目的生物医药产业部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广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设立了专利工作专项资金,每年资金投入超过1亿元。

  广州开发区是首批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生物医药产业是广州开发区的资助产业,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1-5月,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45%,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检测试剂日产值约占全国总产值的四分之一。

  本次宣介会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凯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