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6日消息(记者陈鹏)来自重庆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夜间到29日白天,重庆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局地可能出现大暴雨,各区县要做好防汛准备。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29日白天,重庆自西向东将有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大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重庆中西部、东北部偏南、东南部地区将达60~100毫米,局地180毫米以上,东北部偏北地区30~6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70毫米,降雨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重庆潼南、合川、铜梁、大足、北碚、渝北、梁平、酉阳是暴雨灾害高风险区,预计本轮降雨将“浇灭”重庆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大家出行尽量避开潼南、大足、合川、铜梁、璧山、北碚、渝北、南川、綦江、万盛、武隆、彭水、酉阳等地质灾害高风险区。打算27日驾车返程的市民注意控制车速,雨天变更车道要当心,在山区道路或路侧有山体的道路通行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尽量选择道路坚实的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或山体塌方造成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