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推出28条乡村旅游线路涉及151个乡村景点

2020-06-27 0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26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针对防疫常态化下文化旅游新业态,宁夏精心设计推出28条乡村旅游线路,涵盖151个乡村景点。

  到25日宁夏已经连续11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大众旅游需求快速增加。为了推动“宁夏人游宁夏”活动广泛开展,宁夏文旅厅协调5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和旅行社,针对自驾旅游、家庭出游快速增长的现状,对区内的乡村旅游资源进行优化组合,推出适合周末短途旅游线路。

  据介绍,宁夏发展全域旅游以来,乡村旅游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美了乡村,富了乡亲,也让宁夏的乡愁绵延,乡味弥漫,乡情浓郁。

  这28条乡村旅游线路包括银川市8条、石嘴山市3条、吴忠市3条、固原市7条、中卫市3条,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休闲度假游线路1条。其中有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休闲度假游、盐池县生态康养游、同心县研学体验游、海原县民俗风情游等乡村旅游线路各有特色。最吸引游客的是贯穿全宁夏的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休闲度假游线路,贯穿盐池县泥洼村、红寺堡区永新村、同心县张家源村、原州大店村、泾源县冶家村和杨岭村、隆德县辛平村、彭阳县杨坪村、西吉县龙王坝村等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让游客尽享宁夏生态改善、脱贫攻坚带来的幸福生活,感受宁夏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黄河黑山峡南长滩(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黄河民宿(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编辑: 郑皓月

宁夏推出28条乡村旅游线路涉及151个乡村景点

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针对防疫常态化下文化旅游新业态,宁夏精心设计推出28条乡村旅游线路,涵盖151个乡村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