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6月28日消息(记者王伟)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于6月30日举行。青岛市总投资912亿元的28个项目将在第二届儒商大会上进行推介。

  据了解,本届大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济南,同时在全省16市和湖北省黄冈市设分会场,是一次“全省在线招商日”活动,也是山东省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

  据介绍,青岛分会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上午9点至10点),参加省主会场线上活动,在线收看省领导致辞和与嘉宾连线及项目路演活动。第二阶段(上午10点至11点30分),16市同步推介路演环节,青岛市专题路演及推介活动从上午10点45分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1点30分。届时,市领导将致辞,并在线邀请香港金融发展协会主席、安德资本主席魏明德以及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连线致辞。同时,还将举办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主题推介及项目签约活动。第三阶段(上午11点30分至下午5点),各区市线上项目洽谈活动,青岛市各区市及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高新区共设在线洽谈室12个,各区市、功能区相关负责人和项目团队与嘉宾线上深度对接项目。

  活动期间,青岛市企业还将参加湖北省黄冈市线上招商推介会和山东省商务厅与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共同举办的“善用香港平台 鲁港合作共赢”线上推介会等,团省委将组织国内知名青年企业家、重点项目方与部分县(市、区)、产业园区代表闭门洽谈。

  据了解,此次大会青岛市共梳理纳入省推介项目库项目28个,总投资912.56亿元,涵盖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工业技改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共7大类别。其中包括投资18.4亿元的中安芯界石墨烯快充锂电池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投资40亿元的莱西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养饲屠一体化项目、投资137.6亿元的国信海天中心改造项目、投资197亿元的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项目、投资74亿元的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投资265亿元的青岛特锐德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投资85亿元的青岛国际原石港生命药洲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