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百年古荔独树一品,今年又迎来丰收季。(央广网发 钟广林 摄)

  央广网广州6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范敏玲 张成)6月27日,一场主题为“品百年荔枝,成百年企业,做百年事业”的啖荔文化沙龙在萝岗钟氏六宗祠内举行。据悉,这是今年黄埔荔枝文化季第二场特色活动。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本次啖荔文化沙龙主持人饶原生先生从杜牧的名句讲起,分享了两千年历史里名句中所提及的广东荔枝。世人有云“岭南荔枝三杰”,分别是增城挂绿、萝岗桂味和笔村糯米糍——后两样,就是黄埔荔枝。

  黄埔拥有广东最多、最大片的百年古荔树群,甚至保存有过千年树龄的古荔,仍在挂果。在文化沙龙上,蒋子龙、沈卫星等文化名家分享了其对荔枝文化内涵的解读。

  在文化沙龙现场,黄埔区内20家百强企业的高管齐聚一堂,分享他们的“百年事业”与“百年荔枝”的不解之缘。正如百年荔枝离不开培育它的土壤,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

  目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已引进19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项目。无论是已经在黄埔成长起来的企业,还是未来要到黄埔发展的企业,都将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服务下,像荔枝树一样,形成百年事业,千年根基,呈现出企业创新发展的蓬勃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