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空直播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清远6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徐伟跃)6月28日,位于海拔530米悬崖上的“悬空直播间”在广东清远古龙峡揭开面纱。2020“清远农家”古龙峡云端直播扶贫助农活动今天也在该悬空直播间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扶贫助农活动由清远市人民政府指导,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新区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市委网信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清新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古龙峡景区承办。清远市8个县(市、区)乡村新闻官与来自各地的网红主播现场共同推介特色农产品。

  活动开幕仪式上,清远市委副书记许红为古龙峡景区颁发了清远市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清远农家”授权牌。同时,清远市委网信办将“网络主播创作中心”称号授予古龙峡景区,在古龙峡“网红河谷”分别设置“清远农家”情景式展销中心、乡土小吃体验中心、清远九大簋美食中心(古龙渔庄)、文化及非遗展演中心(景区广场)等四大中心。

  据悉,这座悬空直播间以户外玻璃直播空间和全天候备用直播室组成,位于清远古龙峡玻璃大峡谷项目的制高点,矗立瀑布之上,悬挑绝壁之外。海拔高度530米,垂直高差263米,悬空长度16米。户外玻璃直播空间为半莲花状,花开三瓣,寓意天、地、人合一的自然之理,顶部花瓣设置为直播区,左右两瓣则为商品展示区。据介绍,该空间采用特制隔音夹胶玻璃,能完整还原主播的声音。为保障特殊天气的正常播出,户外玻璃直播空间旁边搭建了粉色透明小屋,作为全天候备用直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