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昨日凌晨,重庆綦江区古南街道古南社区一在建小区旁边坡发生垮塌,造成停靠在边坡下方道路的20余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古南街道办事处介绍,事故发生于凌晨2点半。垮塌的土石方大约有5000立方米,垮方长约40米,整体呈现为三角形。受损车辆预计有20余辆,具体数字正在进一步核实中。垮塌区域此前很少有行人走动,加之事故发生于深夜,人员被困的可能性较小,当地相关部门也尚未接到人员失踪的信息。

  事故发生后,綦江区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开展事故救援与调查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当地消防、急救人员一直在场待命。中午,南岸、渝中区以及特勤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们陆续赶到现场,并利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展开现场搜索。

  当地应急管理部门介绍,事发边坡曾由所属小区开发商进行过加固处理,或因近来綦江连续强降雨,造成坡顶土壤含水量饱和,导致事故发生。由于垮塌的土石体积较大,目前当地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专家们正在开展勘探工作,为下一步清理土石方做好准备。同时,当地决定全面检查垮塌事故附近临街建筑,避免次生灾害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