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6月29日消息(记者刘泽耕)记者29日从2020第十九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上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指导意见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织委员会综合研判、审慎考虑,报请青海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7月26日至8月2日在青海省举办的2020第十九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介绍,组委会按照赛事注册管理权限和程序,通过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分别向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自盟就今年赛事取消和明年继续举办赛事进行申报。对于今年报名参赛的国内外车队,组委会已经通过邮件正式通报今年环湖赛取消举办的具体情况和明年的办赛计划。

  今年,为保持环湖赛持续的社会影响力,维护赛事的品牌价值,环湖赛组委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融入青海省“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和西宁市河湟文化旅游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7月25日—8月2日在青海省内举办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

  据了解,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以“全民环湖,运动青海”为主题,将于7月25日至8月2日在青海省内多地举办,7月25日在西宁唐道举办活动开幕式。系列活动秉承“体育+”的理念,以塑造和传播环湖赛文化为核心,共有“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体育+健康”、“体育+生态”五大板块12个活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