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9日消息(记者李佳 曹文君)7月26日,浙江将举行公务员招录与遴选笔试。在疫情防控期间,今年在组织公务员招考方面有哪些特别规定?

  在29日下午的浙江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今年浙江省公务员招考最大的特点是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各个环节。在硬件方面,将适当增设考点,减少考点内的考场数,降低人员密度。如果天气状况许可,考场可采用自然通风。此外,要在相对独立的区间设立临时隔离室,用于应急处置。考点启用前,必须对考场、候考室等全部设施开展通风、消毒、杀菌等环境卫生整治。

  有别于往年,今年的考点将设立特殊考场,主要用于健康码为“绿码”却临时出现发热等症状、没有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应试。对此次公务员招考,要做好人员排查工作。浙江省人事考试院将在考前14天开始收集报考对象、考务人员的健康状况信息。仍在隔离治疗的患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现场考试。

  需要专门提醒广大考生:首先,应如实申报考前14天健康状况,并填写承诺书;其次,近期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以及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第三,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戴口罩,加强途中防护,尤其是尽量避免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及时洗手。省外考生要提前申领浙江“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