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7月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6月30日,来自大健康领域的5家上市公司和4家投资机构在广东珠海国际健康港摆下“龙门阵”,10多位生物医药领域的创业者,带着他们独特的创新项目,冲锋陷阵、进行路演。这是“创客广东”创新对接日珠海行程的一部分。

  “创客广东”是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全省性创新创业大赛。除了严格组织赛事、遴选优质项目外,组委会秘书处还会举办“创新对接日”,对优质参赛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服务,积极促进创业项目的产业化落地,促成他们与龙头企业、双创基地、投资机构的合作。

  本次对接日活动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重点聚焦于近年来热门的生物医药领域。受疫情影响以及未来人们日益关注健康生活的趋势,目前此领域无论是各级政府还是投资机构都异常关注。现场路演的12个创新项目都来自生物医药领域。这些项目均有独到之处,许多项目都曾入选“创客广东”大赛全省前50强,有的甚至进入12强。

  大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和投资机构也特别看重此次创新对接日活动。据现场对接意向统计,部分企业对“可溶性微针新型透皮给药技术”、“3D生物打印人工血管”等项目表达了强烈的合作及对接意向,此外,高略资本、广发证券等投资机构对“个性化肿瘤治疗性疫苗研制”、“精简测序建库技术平台及肿瘤早诊试剂盒报证”、“吸入制剂技术在呼吸系统领域给药研究与产业”、“AI工业视觉生物制药解决方案”等项目也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进一步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