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7月2日消息(记者王妍)今天上午,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受疫情影响,本届展会将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组织举办,全程“网上展览、云上对接”。

  今年的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深化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会期四天,匈牙利、格鲁吉亚担任本届兰洽会的主宾国。

  受疫情影响,已成功举办了25届的贸易盛会今年首次被搬上“云”端。在“兰洽会在线”平台,包括主宾国匈牙利、格鲁吉亚2个线上国家馆,主题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线上展馆,甘肃省内各市州、兰州新区和榆中生态创新城展馆,以及供销、粮油、外贸、陇酒、陇上美食、建设银行等6个特色行业展馆在内的25个虚拟展馆用三维建模形式把线下搬到线上,精选“陇货”“甘味”等特色产品,开展线上展销和直播带货。这些展馆将开展全年线上招商引资、展览展销。同时,平台开通线上招商推介和项目洽谈功能。实现了“云展览”“云招商”“云促销”,足不出户,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就能谈生意、做买卖。

  据了解,本届兰洽会线上推介活动除在兰州设立主会场外,还将在广州、上海、成都、深圳等地设省外分会场,法国巴黎设国外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