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3日消息(记者郑澍)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自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这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继2016年通过认证后再次通过工程认证,意味着该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再次取得标志性的重大突破。

  目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已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6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一方阵”,专业认证走在全省高校前列,这也凸显了该校在理工科特色专业群和优势学科群建设的优质成果。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建设一流本科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再次通过认证,进一步推动了该校本科教育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标志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得到了国际认可,工程教育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