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4日消息(记者雷恺)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七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7月3日正式启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启动仪式采取“云启动”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大赛同步。

  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联合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分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尽职调查、颁奖、全国行业总决赛等阶段,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7个行业,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

  陕西赛区比赛将在8月举行,按照专家统一打分、综合评价的形式进行。初赛采取网评形式,复赛采用网络答辩形式,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决赛采用线上或线下路演答辩,复赛、决赛以“8+7”模式进行,当场公布评分结果;每个行业按得分高低、结合尽职调查情况最终评选出省赛获奖企业名单。

  对于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采用“以赛代评”方式,直接纳入2021年陕西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给予后补助经费支持。其中成长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5万元后补助支持;初创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后补助支持。同时,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高级职称申报、创新劵、金融贷款、孵化场地等相关政策扶持。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开展大赛路演培训与创业辅导、投融资专题对接会等各项活动,并联合新闻媒体对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及人才进行宣传报道。

  大赛组委会主任、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强调,2020年,陕西省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将秉承“高质量办赛、高质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围绕企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大赛打造成为推动双创升级的重要平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