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今天起至9日举行,上午9时进行语文科目考试。全市共设19个考区、104个常规考点(含笔试考点和听说测试考点),所有考场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上海共有约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在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考场,记者看到,除了公安干警外,还有交通管理、市容管理、城管执法等多支队伍为高考护航,高考护考志愿者在现场帮助维持秩序。考生从8:15起陆续进入考生入场通道,通过身份识别、体温测量进入考区。8:30基本入场完毕,工作人员劝说送考家长离开校门口区域,到马路对面进行等候。

  目前,语文考试作文题已经公布,是分析“世上重要的转折”:世上很多重要的转折是在意想不到时发生的,这是否意味着人对事物发展进程无能为力?请写一篇文章,谈谈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和思考。

  根据考试日程安排,今天下午将进行数学考试,明天下午将进行外语笔试(含听力),9日进行外语听说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