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7月7日消息(记者桂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省今年高考考生进场步骤也有变化,考生进考场需要经过六步,其中,比往年多了收承诺书、测温等环节。7月8日上午没有考试安排。

  考生进门时首先要出示承诺书,经过测温仪第一次测温,然后到指定地点存放随身物品,第三步是身份验证,第四步是手动测温,第五步是安检,最后是由监考老师进行电子产品安检。每个隔离考场均安排在有独立出口的地方,如果真有考生出现异常情况,将从独立出口引出,不会走考生经过的通道。

  和往年高考不同,由于山东高考取消了文综/理综考试科目,所以,7月8日上午没有考试安排。而且因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6选3)时间安排在7月9日-10日,这意味着,从7月9日起,将会有考生出现上午或下午没有考试的情况。从7月9日开始,考生每一场结束后,就要更换考场,而且因为考试科目不同,考生将出现进出考点情况,这对考点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来说都是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