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7月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南昌台康玉峰)7日下午开始,江西南昌出现持续暴雨天气,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当地紧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截至8日上午,平均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部分监测点位雨量接近300毫米。暴雨导致南昌出现大范围城乡内涝,以及山体滑坡、桥梁冲毁、农业受灾等情况,当地全力以赴投入应急抢险。

  南昌市新建区铁河乡濒临鄱阳湖水域,当地内河水位达到20.93米,超警戒水位1.43米,严重威胁到铁河两岸2万多亩稻田和上万群众的安全,当地立即调运防洪物资,加派人员投入应急抢险,组织村民开展早稻抢收工作。

  江西南昌新建区铁河乡党委委员熊芳芳表示,当地已经落实人员到岗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尤其是对险工险段进行加固、抢修、除险等工作,确保一季稻不受到大面积灾害的影响,全力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昌湾里太平镇出现多处山体滑坡,部分省道发生道路塌方,路面冲毁严重,枫林村岩下村道路桥梁被洪水冲毁,致使道路中断,部分村庄大面积断电、房屋被毁。目前,暴雨仍在持续,当地紧急组织的抢险突击队正全力以赴投入应急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