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记者从福州市大数据委了解到,作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核心赛事,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决赛将于7月9日、10日在线上开赛。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设置建筑智能普查、智慧海洋建设、人机交互机器人、智慧社区建设4个赛题,邀请参赛选手围绕福建省及全国数字治理重点领域的热点、难点作答。

  自大赛报名启动以来,该赛道共吸引了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4494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达5016人。最终进入决赛的21支队伍中,既有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的科学家、研究员、教授、博士等高端人才,又有垂直行业头部企业的专业团队。

  与其他创新创业大赛相比,本赛事从项目筛选、初赛复赛起,就特别关注参赛队伍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大部分参赛团队针对赛题所提供的解决方案,都具有较强的落地能力和广阔的商业价值及社会价值,其中一些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已经在部分城市和社区落地,并在实践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此次决赛创新形式,采取“云路演”直播,晋级队伍将进行“云上”角逐。决赛将于9日上午9时在线上平台直播,市民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