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7月8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王宇)记者今天从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20年6月底,西藏全区市场主体达到34.52万户、注册资本1744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6.3万户、3620.13亿元,同比增长22.4%、26.2%。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王寿平介绍说,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降门槛、严监管、优服务,着力打造宽松的准入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力激发了大众的创业热情和市场活力。

  据介绍,截至目前,西藏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访问量达11亿次,通过信息归集公示、联合惩戒,推动了诚信体系建设。今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6324件,其中咨询4331件、投诉1091件、举报802件,案值312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