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今天下午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以“西部新经济,开放享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西博嗨购节(盛夏季)将于7月18日至24日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摩洛哥、比利时等20个国家和地区,四川、重庆、西藏、广东、山东、浙江等20个省(区、市),内江、遂宁、南充、甘孜、宜宾等17个市(州)的有关机构,以及五粮液、泸州老窖、川酒集团、川茶集团、海尔智家、华为、小米米家、百威、丽维家等近300家企业参与。参展品类涉及食品、茶叶、酒、调味品、旅游、文创、家电、中药材、日用品等9个大类。

  本次活动特色亮点纷呈。一是线上线下打造消费新场景,引入直播带货机制。线上将于7月18日至24日在淘宝、抖音、快手等视频营销平台搭建线上7天直播活动,并邀请名人明星、流量主播共同助阵。同时,将依托各级各类媒体在每天14点到23点直播推荐全球的名优特产及扶贫产品,建立立体营销矩阵。

  线下西博嗨购快闪店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成都市中心商圈春熙路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亮相,内置精品展区和人气直播间。届时,将有南充、遂宁、内江、自贡、甘孜、资阳、泸州等地的特色产品和扶贫产品,融入智慧家庭场景的沉浸式体验中,提供实景现场体验和产品深度交互。

  二是众多优质潮牌低价亮相嗨购节,包括比利时精酿、马来西来咖啡、陕西生鲜绍子面、西藏青稞香米等国内外名特优产,以及华为、小米米家、海尔智家、丽维家等众多国潮品牌。届时,将围绕地方名特优产、扶贫、时尚生活、餐饮、文创等方面,举办“云购四川名优特产”“携手扶贫﹒你我同行”“国潮来袭·新鲜猎奇”“清凉益夏西部美食嗨不停”“西部IP未来可期”“国企专场”等20余个特色专场直播活动。大部分参与企业将在直播活动中开展限时秒杀、买一赠一、特价促销等众多优惠活动,以优质低价回馈消费者。

  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数据技术助力脱贫攻坚。整合数字化营销技术、明星资源、直播运营等方面的技术和资源,通过营销技术(Mar-tech)进行多维度比对与分析,制定本次中国西博海购节(盛夏季)活动中四川扶贫产品直播带货营销方案,根据其特点匹配直播平台与带货主播,为企业“抗疫”转型提供低成本、多维度技术及服务支撑。

  同时,通过营销技术(Mar-tech)帮助企业及产品精准定位受众,通过流量推送达到精准营销,提升扶贫产品影响力与交易转化率。为参与活动的企业转型赋能,免费为其提供运营培训、产品视频拍摄指导、电商订单操作系统培训等一系列专业培训课程,让西部更多中小微企业能在新消费市场中成为主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