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机场海关查获的入境走私手机(央广网发 重庆海关供图)

  央广网重庆7月9日消息(记者赵聪聪)7月6日,重庆江北机场海关办结一起行李夹藏走私手机案件。中国籍旅客杨某乘坐航班从约旦入境重庆,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经X光机和现场关员开箱查验发现,查获当事人随行李携带7部iPhone手机,并怀疑当事人将其余多部手机分发给其他旅客携带进境。缉私部门接到机场海关的线索后立即开展行动,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过多次缜密细致的调查访问,成功查获其余22部iPhone手机,并获取了确凿的证据材料。目前,重庆江北机场海关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涉案手机予以暂扣。

  重庆海关提醒:手机属于20种应税商品之一,购买携带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并办理相关手续。以藏匿、伪装、瞒报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于走私行为,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