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7月10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杜琨)7月10日,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教育系统帮扶团队一行赴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举行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这也按下了贵阳对威宁进行教育组团式帮扶的“启动键”。

  据悉,本次帮扶对象为迤那第二中学和石门小学两所学校。据了解,迤那和石门位于威宁西北部,尽管当地办学条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其教育水平和百姓的需求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要求,帮助迤那和石门提升教育水平,满足老百姓送子女接受好的教育的需求,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贵阳市教育局统筹云岩区教育局、南明区教育局,携贵阳市省府路小学、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分别对石门小学、迤那二中开展为期三年的教育帮扶工作。期间,帮扶学校将发挥贵阳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石门小学、迤那二中建好教师队伍、转变教育教学理念等,切实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其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及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