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今天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获悉,2020北京国际富硒农产品暨功能食品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20-2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本次博览会展位面积共计8000平方米,是全国唯一专业的富硒产品博览会。预计将有300余家国内外展商参展,展品丰富多样,涵盖富硒农产品、富硒深加工产品、富硒肥料、加工设备等相关产品。

  硒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富硒农产品具有预防疾病、增进健康、延缓衰老等功效。多年前,富硒产区政府、相关企业及科研机构开始专注于富硒农产品的生产、开发、营销和科研工作。中国富硒农产品的市场规模大致在50亿元左右,目前正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全国已约有21个县生产富硒大米和杂粮,已有硒产品开发专利300多项,其中15项专利获得国际授权;全国生产硒产品的企业约有300多。

  “富硒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产业基础,但在消费端,不管是消费者对于富硒产品的认知,还是销售渠道的建立,还存在明显的短板。”中国农业国际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秘书长魏有说。集结富硒农产品行业中的佼佼者,在北京进行一场大规模富硒农产品秀,为行业发展再加添一把火,这是本次富硒农产品博览会的目的。

  据悉,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论坛及圆桌发展峰会等系列活动,着力搭建政府、企业间交流与合作平台,以实际行动促进富硒产品的区域合作、加快我国富硒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