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20日消息(记者廉军)近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文公布第二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获批名单,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列。

  据了解,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是国家科技部针对我国高校院所普遍缺少技术转移专业人才造成大量科技成果得不到转移转化的实际,从2016年推出的一项举措,旨在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建设原则,充分发挥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作用,新建一批满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需求、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基地,规范化、制度化培养我国技术转移从业队伍,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质量和效益,增强国家技术转移体系整体效能,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今年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迎新一轮扩围,国家科技部从4月份开始第二批申报工作,宁夏科技厅推荐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宁夏参加申报,经科技部组织专家对全国45家院校申报材料审核并组织远程视频答辩等程序后,共批准建设25个人才培养基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脱颖而出,成为宁夏第一家获批的建设单位。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宁夏科技发展实际,以技术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技术转移专门人才为目标,大力加强基地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充分考虑企业、政府、高校、科研机构、技术转移与服务机构对技术转移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技术转移从业人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效果与效益,成为自治区培养技术转移人才的高地,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技术转移“2+N”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