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品牌成为车展亮点(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央广网长春7月2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为期10天的第十七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19日落幕。累计销售车辆51852台,累计交易额103亿元人民币;主会场会展中心入场人数23.3万人次,17个分会场入场人数约4.9万人次,总入场人数达29.3万人次,线上展厅观众57.5万人次。

参观人流络绎不绝(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本届汽博会创新办展模式,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展厅”的形式呈现。主会场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分会场以凯旋路二手车市场和部分4S店为主共17处,展览面积5.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4家,参展品牌150个,线上、线下参展车辆总计1655台,参展车辆规模创历史之最。

  本届汽博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探索联防联控机制,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场馆服务标准化”提供了更多元的服务样本。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汽博会期间,公交乘客数量较平时增长77.8%;宾馆酒店从入住率不足30%迅速达到87%;周边餐饮企业营业时间平均延长5至6小时,顾客入店数是非展会期间的3倍以上,营业收入平均增长84%;休闲娱乐业营业额平均增长150%,旅游景区游客入园率增长43%,广告、设计搭建、设备租赁等企业业务量增加70%。围绕汽博会构筑的优质平台,促进了更多的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让更多的行业受益,极大提振了消费信心。

年轻观众青睐新车型(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长春市贸促会表示,长春汽博会正在以新高度、新境界和新情怀,步入全国车展升级的新时代,进一步助力长春乃至全省汽车产业的发展,为全面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加快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