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启动礼现场(央广网发 南沙区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 廖开迪)7月22日,2020年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启动礼在广州南沙“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举行,港澳青年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首批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境外高校,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内地高校的120名港澳青年学生已于7月19日正式进驻南沙,并分别前往商务局、国际仲裁中心等政府部门以及法定机构、金融机构、大型央企等开展为期6周的实习。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香港青年代表陈映彤目前在南沙法院实习,她说此次“百企千人”暑期实习计划非常有意义。她表示在内地机会会更多,比如南沙还在发展中,自己能感受到发展非常迅速。

  陈映彤:我就想去法院体验一下,去积累一下经验,为日后打下基础,看一些案件,法院到底是怎样的流程,那以后我也可以为我的当事人提供很好的咨询服务。

  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书记宋晓冬介绍,今年“百企千人”实习计划创新采用“实习+实践”的动态模式,帮助港澳青年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模式知国情、知党史,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融入国家的发展。

  宋晓冬透露,今年还创新推出以就业为导向的港澳应届毕业生“职场菁英”就业见习计划。

  宋晓冬:了解我们南沙的企业对港澳青年的这些岗位的需求,同时对接港澳青年的专业匹配,推动港澳青年能在南沙、能在内地真正来讲工作下来,生活下来。

  据悉,目前已经开发了超过100个薪资水平高、吸引力大、竞争力强的港澳青年专属就业岗位,已有50多名港澳青年报名参加该就业见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