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访高温下的洗涤房 每天清洗近10万件列车卧具

2020-07-24 13:43:00来源:央广网

成都客运段整备一车间工作人员将封装好的卧具装载上运送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锴 摄)

  央广网重庆7月24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苏志刚 李锴)7月23日,当大多数人都在空调房内避暑消夏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却要每天待在近42摄氏度高温的室内持续工作8小时,他们就是列车卧具洗涤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暑运乘客们舒适称心的乘车环境。

  这些卧具是从普速列车上卸下的,包括被套、床单、枕套、座套、窗帘、头枕片等,每一件卧具的洗涤,我们都有严格的洗涤流程和标准,根据不同工序,我们分为分拣组、洗涤组、烘干组、熨烫组和折叠组。卧具经过认真清点和分拣之后,对有特殊污渍的卧具,我们单独浸泡后,人工处理,其余卧具进行洗涤、消毒、脱水、烘干、烫平和整理,最后入库,装车运送上我段各次普速列车。

  成都客运段整备一车间洗涤房有114余名洗涤工人,他们每天分为两个班次,不间断地为段内出行的各趟列车提供10万余件干净清洁的卧具。由于洗涤车间装备有大型洗衣机、烫熨设备,熨烫区域温度高达42摄氏度,洗涤工人每天往往还没开始干活就满头大汗,“我们这儿流传一个玩笑,大家每天都是干着进来,湿着出去。”车间负责人说到,很少有旅客知道卧具洗涤工,也很少有人了解他们的劳动。然而,就是这群默默无闻的列车卧具洗涤工,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旅客提供整洁的卧具。

编辑: 郑皓月

探访高温下的洗涤房 每天清洗近10万件列车卧具

7月23日,当大多数人都在空调房内避暑消夏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却要每天待在近42摄氏度高温的室内持续工作8小时,他们就是列车卧具洗涤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暑运乘客们舒适称心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