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参与自然教育活动(央广网发 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荫)暑假之际正是户外探索、体验自然的好时期,7月26日,2020粤港澳自然教育季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启动。近百名市民参与了海珠湿地雁来栖志愿者自然教育活动,共同感受攀树采果的乐趣。

  据悉,2020粤港澳自然教育季主题宣传活动从7月持续到9月底,期间广东省林业局将联合联动全省50个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各自然保护地、林场等单位开展数百场森林体验、自然观察、自然导赏、夜观、夏令营、公益课程等自然教育特色主题活动,包括广州海珠湿地“自然教育夏令营”课程、韶关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认大赛”、佛山植物园“探索植物与昆虫的奥秘”自然观察活动、云勇森林公园“云勇法布尔”自然探索活动、广东鼎湖山国家局自然保护区“小小昆虫建房子”自然体验等。

  目前,“广东自然保护地开放预约平台”系统已正式开放,社会公众可在线预约50多家自然保护地的开展自然探秘、自然教育等活动。

  据悉,2014年,广东省率先在全国启动自然教育工作,以建设全国自然教育示范省为目标,积极推动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自然学校、自然学院等各层级自然教育体系建设,搭建粤港自然教育联盟、广东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平台,打造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粤港澳自然观察等品牌活动,构建粤港澳自然教育生态圈,涌现了以深圳、广州、韶关等区域辐射能力强、示范带动效果好的自然教育板块,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公众参与、社区共建的良好发展格局。

  据统计,该省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的阵地达300多个,举办各类自然教育活动近2万余场次,420万人次参与活动,有力推动了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