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重庆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推出全程电子化应用新举措,实现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的智慧升级。

  入驻两江新区漫客空间的李先生通过手机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再通过自助服务终端领到营业执照。他说,就是在渝快办平台填报一些基本信息,没过多久就收到已审核通过的短信,不用出园区就可以领取营业执照了。

  “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介绍,作为重庆市政府建设的全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网上总门户、总平台,在开启智慧政务服务的同时,致力于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该功能上线以来,全市已有9764户个体工商户通过全程电子化模式完成开业登记。

  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掌上办”模式,即全面实现登记信息在线填报、登记表格自动生成、电子签名在线确认、营业执照在线生成、办照档案在线保存等功能,申请人无需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注册申报的全部流程。

  再办照过程中,取消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推行名称自主申报,实现名称自主选择、即查即得。审核通过后,经营者可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打印营业执照,也可选择营业执照快递到家。整个办理过程只需一部手机就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