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27日消息(记者廉军)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27日在宁夏平罗县举办,前期项目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已达成了8项合作协议,签约资金6.4亿元。

  据介绍,宁夏种业博览会以“自主、共享、高效、发展”为主题,以推进区域产业发展,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影响力的高质量种业为宗旨,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方式,区外企业线上参会,区内企业现场参加,通过田间展示、馆展交流、行业论坛等活动,搭建全国性的种业展示交流平台,推进民族种业发展。全国5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展示国内外166家种子企业8大类4800个品种外,观摩还延伸至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和夜市经济。

  据了解,石嘴山市是宁夏重要的蔬菜制种基地和蔬菜生产基地,平罗县是农业部命名的“国家区域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之一,制种面积达15万亩以上,冷凉蔬菜种植面积17万亩。在第六届“乡村振兴”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平罗县“小种子”撬动大产业项目被评为民生示范工程。

  据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介绍说,平罗县依托全国区域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优势,累计培育种子企业22家,总产达4000多万公斤,实现制种业总产值4亿元,制种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近12%,成为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平罗县将持续做大做强平罗县制种产业,为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