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7月28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杜琨 晓光)7月27日,记者从2020年拥军爱军工作月暨社会拥军“显尊崇、享优待”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将于7月至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拥军爱军 支持部队建设;军地合力 提升治理水平”为主题的“拥军爱军工作月”活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1994以来,贵阳市连续7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2020年,是贵阳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决胜之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贵阳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农投惠民生鲜经营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贵阳分公司等企业,共同开展2020年拥军爱军工作月暨“显尊崇、享优待”社会拥军活动。

  据介绍,在今年的拥军爱军工作月活动中,贵阳市将开展“八一”建军节驻地部队慰问走访活动,退役军人大走访,军地和谐大联欢,最美先锋大搜寻。“寻找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和“先锋退役大学生士兵”等活动。

  活动还包括社会拥军大优待,组织和动员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到军人的优待尊崇中来,联合银行、电信、商场、超市等涉及军人日常生活的拥军企业开展“显尊崇、享优待”主题活动,针对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推出专享消费优惠方案,切实提高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的生活便捷度和社会尊崇感。

  其中,2020年“八一”期间,创新推出社会拥军“显尊崇、享优待”活动,由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动员国有、非公等拥军企业积极参与,在7月31日至8月2日推出针对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专享拥军优惠活动,如惠民生鲜连锁商超推出专享折扣、星力百货集团推出购物专享礼包、中国电信和华为联合推出手机话费专享优惠套餐、贵阳银行和邮储银行推出金融理财专享方案等,通过牵头企业发挥带动效应,带领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显尊崇、享优待”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