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五届广东高速车主节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江门7月2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韵萱)今天,以“健康新出行 拉动新消费”为主题的2020年五届广东高速车主节在江门市恩平大槐服务区启动。本届车主节将持续至11月30日,为期125天。

  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1万公里

2020第五届广东高速车主节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1-6月,广东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860.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9.2%。

  2020年,广东计划建成河惠莞高速公路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项目近1200多公里。广东交通运输系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的前提下,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确保高效优质完成年度建设投资任务。预计至202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将突破1万公里,连续7年居全国第一。

  广东还积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农村公路通车里程约18.27万公里,省19412个建制村均已全部通行客车,农村群众的客运出行问题得到全面解决。2020年,广东省将全面完成约14804公里砂土路的改造任务,为广东省推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丰富公众出行节目版图

2020第五届广东高速车主节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人的出行生活被迫按下“暂停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成了一种奢望。这种变化带来的是整个出行习惯和出行方式的改变,“周边游”、“乡村游”等形式成为出游新风潮,健康安全、追求个性将会成为出行新常态。

  2020第五届广东高速车主节响应政府疫后复工复产以及刺激经济复苏有关政策和要求,以“健康新出行 拉动新消费”为主题,联动多个地市、携手多家企业、组织多种活动、创新出行服务,丰富公众出行节目版图,从而带动地市经济和企业发展,实现多赢。

  本次活动主办方广东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协会、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将结合合作地市资源,在广东省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站、旅游景区、市内公交等线上线下多个场景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同时,粤省事粤康码、精准气象服务、ETC车主服务,粤运城际客运、粤运网约车、粤运能源、粤运拯救将为您的出行安全和出行便利全程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