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7月28日消息(记者吴媚苗)记者7月28日了解到,海南“码上办事”App上线学区查询功能。2020年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也可登录该平台在线办理。

  海南用户登录“码上办事”App或支付宝小程序后,点击位于底部的“办事”按钮,在“推荐服务”栏目就可以使用“学区查询”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切换小学学区和中学学区。点击地图上的学区色块,可在页面下方查看该学区所对应的学校名称、学校地址。在学区查询页上方,点击搜索框,输入学校、楼盘、地址等信息,可以查询所输入的内容所对应的学区。

  用户点击学区查询页右上角“全部学区”按钮,进入学区列表页,能够查看学校名称、地址和招生电话。点击学校卡片,进入该学校的学区详情页,用户可以在地图上看到该学校的学区划分色块。

  此外,海口中小学新生入学也可以通过“在线”的方式完成。据介绍,海口市教育局已联合海南省大数据局,实现了住建部、卫健委等多个招生信息联审部门数据共享,能够对线上材料自动审核,可以极大减轻老师和家长的负担。用户登录“码上办事”App,点击首页顶部的入学申请海报就可以按照指引流程进行在线申请。新生入学申请将在7月30日正式开放。

  据了解,“码上办事”App由数字海南公司研发,阿里云提供技术支持。它将为海南省居民提供政务办事和生活服务的便捷入口,是海南数字生活的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