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7月28日消息(记者桂园)进入主汛期以来,山东各地紧密结合防汛工作,不断压实各项防汛责任,确保防汛工作“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这几天,临沂市各级9446名河湖长,每天都会定时到包联河段巡河,记录河流水位,通过市、县、镇、村四级河长制体系,入汛以来,临沂市1222条河流、901座水库全部纳入河长制工作范围,实现全覆盖。

  泰安为做好城区防汛工作,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充分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发挥“智慧眼”作用,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要节点进行24小时实时动态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应急事项第一时间向防汛指挥部报告,筑牢防汛“安全墙”。

  2020年淄博市淄川区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活动近日举行。此次演练围绕洪水灾害避险和河道堤防抢险两个应急科目展开,应急、水利、气象等13个参演部门共计200多人参加,经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大大提高了各级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蓬莱化工园区的康爱特维迅化学有限公司,演练模拟蓬莱地区出现恶劣天气。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公司氢气车间停止所有作业,拉起警戒线,疏散现场人员,各应急小组穿戴好救生衣,携带防汛应急器材赶赴氢气车间现场,用排水泵将围堰内积水排出厂区。经过公司和消防中队的紧急救援,氢气车间积水液位过高的情况很快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