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28日消息(记者徐升 胡钰)7月28日下午,第五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云推介活动在银川启幕。活动采取“云推介发布会+基地网红直播带货”形式,通过微视频展现特色产品生长环境、种植管理、冷链运输、包装销售、菜品制作全过程,打造沉浸式视觉体验,多维度宣传宁夏特色产品。 

  

各类西红柿品种(央广网记者胡钰 摄)

  活动由宁夏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共同主办。来自中国蔬菜协会等机构的6位嘉宾围绕全国蔬菜生产形势、宁夏产业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现场访谈;活动发布了“宁夏菜心”“中卫硒砂瓜”“六盘山冷凉蔬菜”“盐池黄花菜”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识、区域公用品牌和签约成果;宁夏农业农村厅与浙江有播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5家首批宁夏有播孵化基地授牌;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展示了特色蔬菜产品。市县区生产基地与主会场云推介会同期进行。

  

网红带货直播(央广网记者胡钰 摄)

  本次活动共签订协议146项,预计销售金额10.86亿元;签订产销合作协议65项,预计销售额4.62亿元;签订基地共建协议20项,面积2.29万亩,预计销售金额1.23亿元。签订种植及销售品种主要有番茄、辣椒、西甜瓜等38个种类。宁夏各市县区网红直播带货在线销售21个品类农产品,3.7万单,累计销售金额达98万元,粉丝点击观看量高达550万。

 

甜瓜(央广网记者胡钰 摄)

  自2016年以来,宁夏农业农村厅连续五年举办“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有效提升了宁夏蔬菜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