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29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29日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督促企业依法支付劳动者工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对今后年上半年查处的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2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予以公布。

  全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5起案件为:中航长城大地建工集团军泰建筑有限公司在承建宁夏佳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保健饮品项目中,拖欠94名农民工51万余元工资;宁夏楚雄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在建设宁夏医科大附院中宁分院工程项目中,拖欠400余名农民工工资491万多元;宁夏佳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建设保健饮品项目中,拖欠94名农民工51万余元工资;永宁县本草苁蓉种植基地拖欠32名农民工18.5万元工资;永宁县宏志博士幼儿园拖欠26名职工工资30.4万元。

  全区2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为:宁夏佳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拖欠94名农民工工资51万多元;永宁县本草苁蓉种植基地拖欠32名农民工工资18.5万元。

  据了解,宁夏对公布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和纳入“黑名单”管理的企业,人社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作出行政处理、处罚,将其违法信息将推送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向全区各级发展改革、人民银行、法院、工信、财政、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市场监管、总工会等部门(单位)通报,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请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