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7月29日消息(记者桂园)胶东经济圈农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7月28日在青岛举行,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农业农村局签署《胶东经济圈农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胶东五市粮食、果品、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产量分别占全省19.4%、46.6%、26.7%、30.2%、78.5%,是山东省乃至全国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青岛、威海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发展优势突出,烟台苹果、潍坊蔬菜、日照产业等特色鲜明、驰名全国,现代农业发展均走在全省前列。

  五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秉承“区域协作,优势互补,产业共融,创新共建,市场共拓,惠民共享,开放共赢”的基本原则,在农业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农业开放合作新平台、推进农产品市场流通一体化、农业科技创新一体化、农业安全防控一体化、农业经营主体联合发展等6个方面、16项工作中通力合作。

  五市参会人员表示,将充分把握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在强化区域协作中,共谋发展新突破,为全省农业乃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五市在现代农业一体化发展方面迈出了全面深度合作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