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3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审议市政府2019年度市级预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显示,市级公开评审审减预算38亿元,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支出125亿元。

  另一方面,就业、医疗等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左右,全市2019年全年新增减税约380亿元、降费约340亿元。市审计局介绍,市财政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多措并举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就业、医疗等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左右,统筹筹措资金3000亿元保障基础设施建设。

  全年新增减税约380亿元、降费约340亿元,不断完善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实施财政奖补等扶持政策。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援企稳岗等政策,建立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机制,加大职业培训、公益性岗位等补贴力度,稳就业支出持续增长。

  市审计局表示,持续加大对违纪违法和重大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建立健全与纪检、巡视、组织等部门的贯通协作机制,增强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市审计局已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131件,已对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